close
 

這是我第一次作的土司。剛出爐…站的直挺挺的。看起來好美,讓人好興奮啊... 
但是,很另人傷心的是…有酒味,
查過了網路上的資料,有酒味是因為發酵過了頭。
但是平常的溫度和時間更長,為什麼這次的土司會變成這樣不得而解



吃起來的口感,也還不錯。我不確定所謂成功了的土司的質地是怎麼樣。
但是我們家人都覺得好吃(吃的時候其實並沒有明顯的酒味)
以下是質地的近拍照…知道答案的人教一下吧
還有就是,為什麼外觀有角(所謂的發的太滿)不好呢?

 

到早上,前一晚作的土司已經吃完了,
所以動手作了第二次的土司。
因為原配方的麵團比較乾,還沒有出薄膜就已經不黏手,比較難甩到擴展
所以今天自己加了一顆蛋,和奶粉,讓土司更有奶香。
中午分麵團時,我的電子秤剛好到了。真是開心!

 

這是第二次出品的山形土司。
這條土司是跟另一個加蓋的土司一起烤的,所以上火對它來說有點太強
因為一開始沒顧爐,所以山頂都上色了才跑去蓋鋁簿紙,就變得有點焦,情形還可以忍受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加了蛋的關係,還是我自以為是的錯覺,我覺得這次的質地看起比較棉密…有嗎?
我是柴嘴,所以吃不太出來跟昨天晚上那條土司的質地有什麼明顯的不一樣。
味道方面,雖然已經很小心的掌控了發酵時間和溫度(今天都是室溫發酵),但是還是有酒味 ...



雖說第一次的土司出了角,但是今天的有蓋土司,長的真是醜,所以也就沒有po出來
可能是因為麵團太滿的關係吧,應該差不多需要450g的麵團,今天的麵團有550克 :p
這個叫作活該死好,誰叫我那麼不細心!但是吃起來還ok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witch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