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yvette已經從不知如何數東西
到現在可以一個一個數完
她還是不會回答問題

問:有幾隻小狗,妳數數看
點1點2點3,數1數2數3
答:有兩隻

聽了後,就給它昏倒,
明明有3隻,自己也數到了3,
怎會回答"兩隻"???
然後告訴她
"妳數多少就是多少隻"
答:兩隻
冒煙~~

最後,我教的是一頭煙,她聽的是一頭霧水
完全無法溝通
到底怎教才會懂呢?
拜託誰來告訴我吧,

對於認數字,雖然教過1.2.3.4.5
她也還是搞不清楚
所以就還不想去碰A.B.C
更別說ㄅ.ㄆ.ㄇ
但是對於英文圖片
相對的她就猜或記的不錯
(因為她無法獨立回答那個圖片的單字,
所以不知道她到底知不知,還是用猜的)
對於她有聽過的故事
再度講故事前,我會跟她說一些圖片的單字
要求她跟我講一次
然後用中文句子帶入英文單字的方法講
然後,我會問:big bowl 在哪裡?
她就會指出來,雖然還是說不出來圖片的單字
但是也算是有小進步吧

自己當老師,
知道,其實學生學的不好並不是學生不用心
而是,教法不對

所以,我更努力找尋正確的方法來讓她了解
或著把速度放的更慢下來,
到昨天為止,
我會要求她,"放4隻魚上去",但是她不懂,
總是一面數,一面放到第五隻六隻
我感受的到她的壓力,
今天,
我教她畫線和圈圈
原本,我會叫她自己一面數,自己一面畫
但是,我今天跟著她一起數,然後在對的數量時,就誇獎她
不知道,這樣對不對,
也不知道,她到底學得會
畫5條線,就不能數到6的道理…
但是,即然是在家學,
又沒有急著要考試,就一面玩,一面來吧…

只是,我發現,我真的很沒耐心!

沒關係,我有三次可以修改教孩子的方法
相信,對於教yvette的摸索,
可以對教joanne時會有很大的幫助…

可憐了yvet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witch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