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除夕前一天到今天,一共經過了12天,
今天,dephanie又被帶走了,
這一路下來,雖然不敢說全都是我一個人在照顧她們三人
但是,自年後,我就盡量把帶joanne和dephanie的工作往生上攬
我發現,雖然joanne需要人照顧,需要作很多的練習
但是,她也需要休息的時間
而且,就算是跑針灸或復健,也可以暫時將dephanie交待給阿嬤
所以,我覺得,讓dephanie留在身邊是可行的

但是,膽小如鼠的我,卻沒能夠在我娘堅持送dephanie過去時,發出反抗的聲音
也沒能夠在阿嬤來電話說要來帶小孩時,堅持…

之前,剛生完,joanne完全要靠我娘照顧,所以沒法子留dephanie
因為不想造成她的負擔
但是,現在,我也體驗過了同時照顧她們兩人的日子
我卻還是因為住在她的房子裡,而無法發出任何聲音

我不懂,為什麼她堅持要把dephanie送走,
我不願相信,她只是不希望再被孫子綁住而不顧我的悲傷和心碎
她昨天出門時問我,我今天是不是可以晚點回來,
我心裡的os,這幾天,我一直都是靠自己的啊
今天晚上,她又問,我明天是不是可以去爬山
我心裡又os,早上,除了帶yvette出去外,也沒讓妳幫我帶兩小啊
但是,我卻只能自私的在心裡想,而發不出任何一點聲音

當她看見我頻頻拭淚,不知道,她心裡作什麼感覺?

她一直說,要讓阿嬤"帶責任",
但是,她卻沒想到,阿嬤抱著dephanie時嘴笑到咧了
我也的心,卻在同時淌著鮮血

過年前,一個外婆帶大的朋友問我,為什麼不把孩子帶在身邊
我說了一連串的理由
但是,她的一句話,就像箭狠狠的插進了我心裡
因為不管在外婆那有多好,但是,她還是怨嘆沒能夠跟著父母一起長大

當有一天,dephannie問我為什麼時,我又該怎麼回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witch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