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教孩子的方法,每個人的手段都不一樣
從小,我家三姐弟就是在藤條,衣架和水管的揮舞下長大的
在我出國後,才發現,其實這樣的成長方式,並.不.正.確.
所以,在我結婚後,又懷孕生孩子後
我誓言,絕不出手打孩子,
也絕對要成為孩子能夠安心依靠的救身圈
在yvette漸漸長大了
我發現,不去罵她,罰她,
似乎變得很困難,
因為,孩子,並不是真的可以完全的以”理”待之
有時,她似懂非懂,
又有時,懂但未必行
然後,再加上孩子與父母之間的誤會
和父母的自以為是,
讓孩子與父母間的對話,變得很困難
在yvette越長越大,
在她變得越來越皮,
在家人對她越來越兇,
在家人對她越來越說不聽,
我就越發覺,
我以為對的方法,可能錯了

糊糊亂亂,
不知道如何理出個頭緒
就像我現在不知如果教好愛好我的寶貝一樣
其實,我只希望她每天快快樂樂的玩
但是,又常常有人在我的耳邊提
”現在不教好,以後大了就難教了”
只是,我對她的規範,與大家對她的規範
不行在同一線上

也許,她不是固意捣蛋,她只是有太多的精力
也許,她不是不聽話,她只是有太多好玩的事先放在心上

我常常看著她拍出來的相片,
常常會有驚訝,
因為她看事物的方式角度跟我們不一樣
所以她腦袋裡面的想法必定也不同吧

真希望,找出個大家的平衡點,
在她又作出不讓某某某苟同的行為,而被兇或啍時,
我的心裡不會有嘀咕,
或我在兇她時,不會有人有抱怨…
因為,我真的不知道,
誰是對的或誰是錯的了…

請不要總是以”阿公以前怎樣怎樣”來對待她…
因為阿爸以前怎樣怎樣的時候,我們都不喜歡,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witch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